不要问只要吃

你该不会以为我会让你在我的lofter上放广告吧?

【底特律:变人】Baby, it's cold outside 06(你×丹尼尔)

To be or not to be.

This is not a question.

指路→01 02 03 04 05

标题的歌:Baby, it's cold outside

06. Look out the window at that storm

你的不安随着这些突发新闻不断扩大,可能是雄性保护配偶的本能被激发,或者是所有物被侵占引发了你的保护欲,反正你太过焦虑根本分不清二者的区别。

“那群异常仿生人太高调,太冒进,一定会招致人类强硬的镇压。”

总统已经宣布仿生人是国家安全的威胁,下令强制关停和回收所有仿生人集中销毁。模控生命也发出声明,购买了仿生人的顾客可以自行将产品送回,还能领取一定的补偿金。你压力大得不停咬指甲。

 

“你不能留下,”你得出了结论,“PL600机型太大众,人人都认得这张脸,你没法假扮成人类的……我要想办法送走你!”

 

“Jo,等一下!”

 

“等不及了,形势发展下去恐怕军方会挨家挨户搜查仿生人!”

你第一次知道异常仿生人,就是一个藏在废品里的家政仿生人。你有一家回收公司专门做这个,完好的部件会被回收再卖往低端市场,外层塑料会重新出售给模控生命。模控生命自己也在做报废仿生人的回收,但回收的成本始终压不下来,模控生命宁愿直接买新原料,不会花力气像你的回收公司那样去翻垃圾堆。而且不发达的海外市场负担不起原价出售的备件。

 

“听着,我有个办法。把你拆解后混进货柜箱里,送到境外再拼装。到时你就自由了。”

有必要的话你还能把外观组件换掉,帮丹尼尔伪装成中国俄罗斯生产的其他机型。

 

“现在是你要听我说!”仿生人揪住你的衣领怒吼:“为什么连你也要抛弃我!你觉得我会连累你吗!”

 

“我只想让你活着!过了大使桥你才能躲过搜捕!”

 

“我哪儿都不去!”

 

“你留在这里不安全!”

 

“你无权干涉我!我是个自由人!”

 

他突如其来的情绪爆发,还有强硬的态度把你震得哑口无言。你有什么资格主宰一个有自主意识个体的命运?丹尼尔不是任你摆布的机器,只要想走他早就可以离开你。现在他自己决定了要留下,就算是自取灭亡,那也是凭自己的意志赴死。最后你只能让步:

 

“你可以留下,不过我不会让你死在我面前。”

 

你们互相搀扶着慢慢走下楼梯,在地下室的那扇门内紧紧相拥,你留恋地抚摸他的脸,他的金发,你现在发现丹尼尔的眼睛并不是完全的蓝色,其实还掺着灰色。你曾经怀疑过仿生人的爱到底是自发的还是模仿人类行为,他们也许不懂爱,但一定明白报废和死亡意味着什么。他们肯定也与人类一样害怕,害怕死后的虚无。可丹尼尔仍然不愿意离开你。你真蠢,问题的答案再明显不过了。你最后吻了丹尼尔,你和他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一切才会过去,也许几个星期,也许长达几个月。你们平静地道别。

 

“晚点见,Jo。”

“晚点见,丹尼尔。”

 

地下室的门关闭,电子锁哔的一声提示已经上锁。

 

AR51自动步枪最后一个部件打印完成,你逐一组装起来,这是一款要为全美过去五年来三分之一的枪击案负责的步枪,现在你要用它来保护你所重视的一切。你从未试过像现在这样冷静,闯进你家抱走你的电视是入室抢劫,闯进你家强行带走你的仿生人难道就不是?你从约翰·菲利普斯那里接手丹尼尔,手续齐全,即使他已经觉醒,法律上他是合法合规属于你的。谁也不能把他带离你的家,谁也不能。你将一把手枪插入腰间的枪套里,这种口径的子弹可以轻易击穿警察的防弹衣。尽管不希望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,然而你必须做好准备。价值与意义是由人赋予的,但不能被人轻易抹杀。

 

入夜后市内一片萧条。间或街上会传来枪声。

 

回收仿生人造成人手不足,底特律全市大范围断电断水,到了夜晚连供暖也停了。你点起壁炉,打算在客厅的沙发上过夜。你裹紧了毯子,光脚跑去拿家用储能电池给移动终端充电。你要时刻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最新动态,还有电视台的直播。不过很快网络也中断,意料之中。

 

第二天,因为忘了拉窗帘被日光弄醒,炉火也已经熄灭。身心都是一团糟的你爬起来给自己烧热水煮麦片粥,幸好你家用的还是天然气炉灶,否则连口热的都吃不上。外面还下着雪,你重新点燃木柴,缩手缩脚地窝在沙发上,配枪硌得难受,但你还是没有卸下。房子里没有了洗衣机的声音,也听不见扫地机器人运作的动静,老猫吃完早饭踮着脚尖溜走。你盯着噼里啪啦燃烧着的炉火出神,前一天的晚上丹尼尔还和你在一起,现在却只剩下你一个人了。

 

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你的沉思。你放下手里捧着的麦片粥去开门,你谨慎地打开一条缝。

敲门的是个警察。

 

“有事吗警官?”

 

你不耐烦地问,这倒不是装模作样,你只是懒得掩饰你的厌烦。

 

“先生,抱歉打扰你。这是例行询问,想请你回答些有关仿生人的问题。”

“我的仿生人逃了!就在我想退回去领补贴的前一天!”

 

这样的回答打发不走警察,在底特律这样的仿生人重镇,他们料定了漏网之鱼不会少,搜查起来比郊区严格得多。于是他得寸进尺地想进你的家。

 

“可以让我进来吗?外面还在下雪。”

“你们搞这么大阵仗,还挨家挨户地搜,简直跟纳粹没两样。”

你负气一把拉开大门。太过抗拒反而会引起别人的怀疑,还不如彻底让他死心。警察进门后注意到你腰间的枪了,而且他很明显感觉到压力,于是你耸耸肩说:“外头乱得很,我也不得不更小心。”

“放心吧先生,我们只逮捕仿生人。”

“不论你们当街击毙的是人还是机器,只要有人敢在街上突然开枪我都觉得不安全,”你大大方方地拍了拍腰间的手枪。“哪怕仅仅是射爆一个垃圾桶。”

 

警察来来回回地看了个遍,最后他停在地下室的楼梯前。

 

“我能下去看看吗?”

 

你到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提高声量回答他:“地下室全淹了!”

 

那个警官下意识试了试地下室电灯的开关,才想起已经停电。他掏出手电筒往下照,下面到处是水,他扶着墙壁慢慢走下去,一只脚刚踏到地上发现积水比他想象中还要深。这个天气下弄湿鞋子可不是好受的,这个地下室充其量就是个储物间,狭小得几乎转不了身,屋主竟然还码了一面墙的罐头和酒。

 

你听到他上楼梯的脚步声,漫不经心地喝掉了杯里的酒。

 

“之前下大雨漏的,就因为机器造反,到处人手短缺我他妈到现在都叫不来维修工。”你不满地瞪着他留下的一串湿脚印,正正踩在丹尼尔打过蜡的地板上。

 

“你说你的仿生人逃跑了?听上去它是异常仿生人?”

“嗯哼。”

“还知道别的有关异常仿生人的消息吗先生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么我该走了。打扰了,先生。”

你冷漠地冲他点点头不再搭话。

 

警察总算离开。你的猫坐在饭桌下好奇地仰起头,如果她会说话大概就会问你为什么要在饭桌底藏一把步枪。

 

TBC

听到要送他走,以为又要被抛弃了呢


本文已经完结但后面的内容和番外被夹,有条件的朋友到AO3搜文章标题即可

评论(3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