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问只要吃

你该不会以为我会让你在我的lofter上放广告吧?

【底特律:变人】Baby, it's cold outside 02(你×丹尼尔)

别急着走嘛,你才来我家不到一天。

指路上一章→01

02. I ought to say no, sir

挡开电梯门的手惊动了电梯里头的仿生人,电梯门碰到你伸进来的手马上弹开。你气喘吁吁地看着丹尼尔的LED灯变成惊恐的红色。你注意到门上方的监视器。

 

电梯上行,7楼。

“你很想念艾玛对吗?”

你慢慢靠近丹尼尔,你当机立断抱住他,一把抓住他想从后腰拔枪的手,坚定地和他对视。

 

23楼。

“我也觉得不告而别很伤人。”

仿生人的力气不是开玩笑的,不过你也不差。

 

55楼。 

你向丹尼尔微微摇头。

“我陪你进去和艾玛正式道别好吗?”

他的LED灯变成了黄色。

 

69楼。

你终于夺下了手枪,借着丹尼尔的遮挡,在他背后迅速卸下手枪子弹。把没了子弹的手枪塞到他后腰,松开手转身面对电梯门时立刻将弹夹放进自己后面裤兜。从监视录像看,你们就像一对忍不住在电梯里拥抱调情的情侣。

 

70楼。

到顶层了。这种入户电梯没有授权根本就进不来,但菲利普斯一家暂时还没有收回丹尼尔的权限,你倾向于认为是他们的疏忽,而非对丹尼尔抱有特殊的留恋,欢迎他随时回来什么的。门打开的一瞬间丹尼尔却退缩了,飞快地按下关门键。

 

呼,这下不用尴尬地跟约翰解释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了。你松了一口气。

 

可是丹尼尔黄色LED灯闪烁不定。

你一路闯红灯才追上他,估计驾照得被吊销了。在移交所有权的时候,丹尼尔的支付系统已经和你的账户绑定,但他没有搭乘交通工具,还关闭了自己的卫星定位。你们沉默着,你再一次把这个仿生人带回家。

“你回去不仅仅是想念艾玛吧?你带着枪回去,是想干什么?”

 

最后又是因为什么退缩了呢?不知道如何面对已经放弃自己的前主人?害怕撞见新来的、比自己更先进的仿生人?

 

丹尼尔双手放在膝盖,安静坐在你的沙发上,垂着眼睛。一个乖巧听话,计划着枪杀主人的仿生人。

 

“如果我没有带走你,你真的打算杀掉约翰?”

 

他的LED灯一直持续呈黄色。他在斟酌,他不知道所说的话会不会将他送去垃圾堆。

 

“我们之间,”你的手在你和丹尼尔中间比划了几下,“我们可以互相信任的不是吗?我没有报警,你也没有告发我私制枪支。”仿生人的智慧程度有目共睹,你不确定用杀人来表达愤怒算不算是自动进化的表现,是他们已经聪明到能策划谋杀了?还是他们已经危险到懂得谋杀人类?你小时候读的科幻小说里有不少机器人奴役人类的桥段,现在在你眼前就有发生的先兆,而你一点都不害怕。

 

“你要是觉得不放心,我再告诉你点别的。我的车是非法改装的,我有些藏品来路不太……”

 

“……是的。”

 

你听到他亲口承认了,证实了你的猜想。

 

“我以为我是家中的一份子,我以为他们在乎我……我以为艾玛也爱我!但我错了!我为这个家庭付出了这么多竟然就这样把我转手送人!我是什么?他们的玩具吗!?”

 

你瞪大了眼睛。

天啊,他刚刚说的是“爱”?仿生人会在乎有没有人爱自己吗?

 

“你不是玩具,真正的玩具长这样。”

 

你从茶几下掏出了你的珍藏,一把巨型滋水枪。是你童年梦寐以求的圣诞礼物,甚至一度在圣诞购物狂潮前就卖断货,容量极大,威力惊人,你费了不少功夫才收购回来的。然后你滋了丹尼尔一脸水。

 

“抱、抱歉,我不知道里面还有水……”

该死,这个不分场合开玩笑的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掉。你手忙脚乱地给丹尼尔擦脸,他仰起头看你,湿了的金发贴在额头,蓝眼睛里都是你的倒影。你忍不住心软,将他的脑袋抱在怀里。

 

“这不值得,就为了这几个放弃了你的人类?我知道你没有计划,肯定也没想好逃跑路线。伤害人类会被当场报废的,你难道想被报废吗?”

 

丹尼尔在你怀抱里轻轻回答。

“不……我不想这样,我爱人类……”

 

“这不是你的错。” 

被抛弃的愤怒,对停机的恐惧,受到不公对待还会感到难过委屈。这不是正常的仿生人该有的表现,这是种异常。你的仿生人和别人的不一样,不,这不见得是坏处,还大大激发了你的保护欲。

 

“我们中的精英分子创造了你们,但大部分的人类都是愚蠢的。我们的脑子不如你们灵活,身体不及你们的强壮,也不像你们生就温柔的天性。我们既粗野又残忍。以致于伤了你的心却毫无歉意。”

丹尼尔的LED灯终于恢复成蓝色。

  

自此之后你和丹尼尔谁都没有提起过菲利普斯一家,好像他偷走手枪回去的事从没发生过。

 

 

TBC
我至今不知道卡拉是怎么把枪藏身上的,明明制服那么紧身,仿生人后腰哪来的位置藏枪?

评论(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