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问只要吃

你该不会以为我会让你在我的lofter上放广告吧?

【底特律:变人】Baby, it's cold outside 04(你×丹尼尔)

我不需要仿生人。

我能打理好一切。

仿生人会入侵我的生活。

 

呼,真香。安卓救我狗命。

指路→01 02 03

标题的歌:Baby, it's cold outside

04. Mind if I move in closer?

你的卧室就是一间玩具屋,一面墙上全是绝版的乐高模型,床头挂着大幅的拼图,小火车轨道绕着你的床转了一圈,各式游戏碟和游戏机占据了一个角落,四十来个童子军勋章骄傲地和你的学位证书放在一起。

 

成人昏倒之后还能在自己的床上醒来,简直就是幸福。你的仿生人发现你不妥,及时地找到了肾上腺素,救了你一命。真要命,你对牛奶过敏,而且过敏反应很严重,奶油蛋糕、奶糖、冰淇淋这些甜食对你而言都是痛苦的回忆。睁开眼时丹尼尔就陪在你身边,你的脸还没消肿,舌头还发麻。

 

“要报警吗,Jo?”

 

你沉默了。

 

尼克对你的兴趣爱好从来不上心,更别说你的过敏体质。他这样做恶意和漫不经心兼而有之,过去他就曾经说过过敏反应就是小题大做之类的话。他来这里不是为了你,是为了刷存在感。尤其是在别的地方受了挫折的时候。以你对他的了解,无非就是想骚扰你,占据你的注意力,好从你这里得到被迁就的满足感,然后他又能精神饱满地去撩拨别人了。但因为留恋你才一次次纵容他。

 

“不用了。把尼克列入访客黑名单。”

他再也不能推开你家的门了。

 

丹尼尔把猫抱上来塞进你怀里,替你戴上眼镜,打开电视给你放你最爱的动画片。仿生人真可怕,他是怎么知道你喜欢杜皮和杜宝(Droopy and Dripple)的?肯定是因为订阅节目和浏览记录。

 

“我今天早上还好好的,几个小时就落到这个下场了。”

他真好看。

 

什么鬼?

 

“嗯……那个,你今天早上是……是故意的吗?”你问。

自从觉察他异常你总是分不清哪些才是仿生人的正常表现,哪些不是。

 

“需要我把送餐服务订回来吗?”

丹尼尔坐到你床边。他的嘴唇看起来很软。

 

不对吧!

 

“不是说这个,我是说……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,你不需要把我当孩子来照顾。”

丹尼尔换下了出厂制服,穿着你的黑色家居服,他离你近得可以闻到他衣服上柔顺剂的香味。你今年三十六岁了,别再像个孩子似的试图撒娇。何况丹尼尔照顾你只是在尽责,即使他已经和别的仿生人不一样了。不要忘了他对前主人产生的怨恨和愤怒。

 

可是……你在自己家里,向自己的仿生人撒娇,有什么好丢脸的呢?

 

集中注意力!

 

这只不过是南丁格尔效应!

 

你狠狠地掐自己一下,结果你怀里的猫被你掐得怪叫一声跳下床。

 

“安慰安慰我吧,我好难受。”你有气无力地说。人类的身体和精神太软弱了,过敏引起的气管痉挛和水肿,可差点害你缺氧死掉。你终于坚持不住把脑袋搁在丹尼尔肩膀上,半个身体挨着他。你猛地凑上去嗅了几口他衣服的香味。

 

“你有趁我晕倒去地下室吗?”

你把头埋在丹尼尔肩窝里,闷闷地说。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你小时候听过蓝胡子的故事。蓝胡子警告自己的新婚妻子不要进去那个房间,但最后这个女人没有敌过好奇心。你曾经疑惑不解,既然蓝胡子不希望自己的秘密被人知道,为何要把所有钥匙交给妻子?甚至故意叮嘱她不要进去走廊最后一个房间?后来你自己也有了一个秘密后你就明白了。

 

你搂住丹尼尔,然后伸手去拿摆在床头柜上的腕表。

 

Alarm

 

地下室的门被开过了。

 

你放下腕表,更用力地抱着丹尼尔,而丹尼尔也轻轻地摩挲你后背。

 

TBC

 

南丁格尔效应,病人喜欢上照顾自己的人,或者照顾者对被照顾对象产生特殊情感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