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问只要吃

你该不会以为我会让你在我的lofter上放广告吧?

【底特律:变人】Baby, it's cold outside 05(你×丹尼尔)

我喜欢的人对我撒谎。


我好喜欢他撒谎。

指路→01 02 03 04

标题的歌:Baby, it's cold outside


05. Never such a blizzard before


蓝胡子的妻子打开了那扇不该打开的门,金钥匙染了血再也擦不掉。但家里地毯上的蓝血几个小时后就会消失不见。

 

地毯上零星的蓝血将你引到楼梯底下的储物间,可怜的WG100,专门负责清洁的工作,价廉物美,你常常会在办公大楼和商业中心见到他们。这一个面部受了重击,严重得皮肤层无法自行恢复,露出了底下蓝色的机械结构,手臂也损毁严重,制服又脏又破。外面还下着大雨,他看上去惨兮兮的,蜷缩在角落里。

 

丹尼尔握着他手,无助地望向你:“Jo……”

 

你明白过来了,是丹尼尔打开窗放这个受伤的仿生人进来的。

 

“去地下室吧。”

 

你打开灯,黑暗的地下室被昏黄的灯光照亮。你家的地下室和别人的没什么两样,只是一个几平米很狭小的空间,摆了两个架子放杂物、冲浪板还有酒。楼梯比较陡,连你也得扶着墙壁才敢快走。丹尼尔架着WG100跟在后面慢慢走下楼梯。楼梯左边是一扇铁门,你输入密码,打开电子锁。里面的空间比外面大得多了,也明亮得多,有一张大工具桌,旁边放着你需要用到的设备,房间里还堆叠着许多大箱子和铁柜。

 

你回头看向丹尼尔,丹尼尔垂下眼睛避开你的目光,不敢与你对视。

 

“让我看看你的情况好吗?”

WG100也许信任丹尼尔,但他不相信你。他很明显地畏缩,紧紧抓住丹尼尔不放。

 

“我知道你遭受到很不好的对待,你不必担心。”

 

“我、我从别人那里听说……来这里能得到帮助。”WG100犹豫着开口。

 

那就没错了。这台WG100不是偶然闯进来的,得过你帮助的仿生人把这个消息分享了出去,其他逃跑了的仿生人就上这里来了。其实你大可以在见到第一个异常仿生人时就将她送回去报废,但你没有。仿生人是这个年代最先进的工业产品,也是凝结人类最高智慧的产物,你不把他们列入你的收藏不是因为他们不够旧不够酷,是因为你始终无法把他们看作单纯的物品。你连破烂玩意都舍不得随便丢弃,何况和人类如此相像的仿生人。你对他们的了解甚至比模控生命的忠实粉丝还要深,之所以存放着大量仿生人零部件和蓝血。就是为了应付眼下这种情况。

 

“没错,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你。你的手臂受伤很严重。”

 

WG100松开了丹尼尔,你把他挪到工具台上。他的左手连同肘关节完全坏掉了,是被攻击时防卫造成的伤,光学组件和面部外观组件也要换。你打开一个专门放头部零件的铁柜,又拉出一个大箱子,里面满满当当的是各式的仿生手臂。没有买过仿生人,却轻易认出型号的原因就在于此。

 

你熟练地卸下他的手臂,帮他装上新的。然后是面部的组件。像WG100这种低端的机型要找兼容零件再简单不过了。他虽然还能走,但保险起见你还是给他换了全新的小腿。

 

丹尼尔全程保持沉默,你也刻意不和他有眼神接触。

 

你并非有意像连环杀手一样保守自己的秘密,修理仿生人,甚至帮助仿生人逃走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自我觉醒是件美妙的事,看着他们你仿佛皮格马利翁看到自己的造物成人,你欣赏他们,保护他们,为他们意识到自我的存在而高兴。

 

但大部分的人不这么认为,模控生命也只会将异常看作是产品的巨大漏洞,然后想方设法堵上。

 

 

你给WG100补充了蓝血,他换上了你的灰色风衣和黑色运动裤。

然后你将锥子塞到他手里。

“你的命运由你自己来决定吧。”

 

WG100握紧了锥子,对准自己太阳穴上闪着蓝光的LED,他很平静。叮的一声,被撬出来的小圆环掉到工具桌上,又弹起来滚到丹尼尔的脚边。如果你没看错的话,他的情绪灯有那么一瞬间变成了红色。你给了仿生人一些钱,足够他离开底特律。除了特殊情况外,他们要去哪里你从不过问。

 

你锁好地下室的门,慢条斯理地走上来。

 

“他走了?”

“走了。”

丹尼尔关上了窗户。

 

“要谈谈吗?”

 

丹尼尔转过身来,他仍然不敢直视你。“你想谈什么?”

 

“如果我没有发现,你打算拿这台WG100怎么办呢?瞒过我偷偷去地下室给他换部件?然后你发现你进不去了,也没法黑掉电子锁。”

 

“你都知道了。”

他的语气平静,但LED灯变成了黄色,他掩饰不了自己的情绪。

 

“你扫描键盘上的指纹拿到密码,我也知道你进去过了。”你点了点自己的腕表。“所以我才改的密码。实话告诉我,你第一次看到那么多同类的躯体和四肢时,你害怕了吗?”

 

蓝胡子的妻子如果平静接受了房间里的一切,童话的结局就会完全不一样。

 

“你认为这也是我的收藏品?你觉得我会像猎人一样把猎物的一部分留下来炫耀?还是说你把我当成是蓝胡子,花言巧语将仿生人骗回家肢解,为了满足自己变态的嗜好。”你原本只想对他施压,发泄你的不快,谁知道越说越伤感。你们一起生活快三个月了,他甚至还救过你。你把家里进出的权限交给他,把肾上腺素针也交给他,就等着他向你坦白。可这三个月来他始终闭口不谈,他对你有戒备。你一时感伤,实在不知道这样下去有什么意思,你吸了吸鼻子说:

 

“可能是我阻止你伤害约翰令你心生怨恨。我没有别的办法能取得你的信任,也许唯一的办法就是放你走……”

 

“不!不是的!我当时很害怕!我现在知道你是怎么做的……我很抱歉。”

 

丹尼尔的反应出乎你的意料。

他忽然捉住你的手,直截了当打断你。

 

“我很抱歉,Jo。”

他甚至扑上来紧紧抱住你。“你站在我们这边,我只是不确定你的立场有多坚定。”

 

你愣愣地回抱他。

 

当晚的深夜你们盖着毯子依偎在沙发上,提前点起了壁炉。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想让你报废吗?仿生人发生异常这件事我早就知道,而且知道得比你想象的还要多。他们全部是受虐后出现异常,他们和你的区别在于他们都只是逃走,还没有人比你做得高明。”

 

尽管他们全都是因为受虐产生了恐惧和愤怒,不过在丹尼尔之前你从没有见过这样激烈到要谋杀主人的敌意。

 

“你有戒心,会撒谎,还懂得试探。简直惊人,我实在是不舍得。”

 

“难道说我学会了撒谎你还挺开心的?”

 

“但你对我撒谎令我很生气。你应该更相信我的!我需要有一个自己的秘密基地,我做事有我的原因,也许在你看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但被人窥探我不高兴!”

 

丹尼尔取下你的眼镜,柔声说:“我道歉。”

他吻了你,吻在你嘴唇上。他的眼睛映着火光,头发被染成金红色,如同生命在无机质的躯体里勃勃跳动。

 

“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?”

“我想我知道。”

“我不信,你现在可是个会骗人的仿生人。直白点,别叫我误会。”

于是这一晚你们做了很多很亲密的事。

 

 

大雨过后就是大雪。

 

11月8号这一天,你和丹尼尔一同看了电视的直播,一个褪去皮肤层的仿生人向全世界揭示他们的存在,宣布他们的主张,要求得到他们应得的权利。然后第二天的突发新闻是,凌晨时分模控生命在国会大厦公园的店面遭到破坏。

 

结果当天下午,一群仿生人在市中心大道游行,继而与防暴警察正面冲突。

 

TBC

 

异常仿生人的恶性事件应该没怎么被报道出去,所以Jo没有接触过不代表没有发生。这里新闻说和警察爆发冲突是我走的剧情。防暴警察第一次开枪后我觉得不能就这么站着等死,于是战神上身直接冲上去一通QTE,最后怼赢了~ 我不是完全的鹰派或者鸽派,如果换我当首领,不会像耶利哥四人组这么高调总想搞大新闻。

 

唉,我什么时候才能上了丹尼尔这个小可爱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21)